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意世界等你动脑,理性光芒任你闪耀 博文小学举行第二届创意周活动
2019-11-12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倪佳平)你知道一箱冬枣大约有多少个吗?你知道一根甘蔗大约有多长吗?你会速算、巧算、24点和魔方吗?你对科学小河长的知识,知道多少呢?

  阳光明媚,秋意正浓。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营造学习科学的氛围,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博文小学于近期举办了以“创意世界等你动脑,理性光芒任你闪耀”为主题的第二届创意节活动。本次创意节以生活为源泉,以科技为载体,通过生动、活泼、好玩的活动,给学生提供锻炼能力的机会和展示才华的舞台,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

  校门口的数学

  “哇!学校门口好热闹啊!他们在干什么呢?”早早地,博文小学校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原来是具有特色的创意节活动开始了。每天早上都是不同的主题:周二“估一估这箱枣子有几颗?”,周三“科学小河长知识竞赛”,周四“估一估这根甘蔗有多长?”,周五“速算、巧算、24点,我能行!”。

  现场,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让大家看到了数学和科学学科产生的神奇魅力。一年级的孩子虽然稚嫩,但是认真的态度让人钦佩;二年级的孩子已有方法去估算;三四年级孩子的创新思维让人惊叹;五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高效让人刮目相看。校门口的数学,让同学们知道:知识源于生活,并应用于生活。

  各年级活动

  “看,他半分钟就能将魔法还原!”“好厉害呀,他用七巧板搭的图案真好看!”

  除了校门口的数学,各年级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在摆“七巧板”呢,他们将数学与艺术结合,展现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三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正在进行“24点”比赛呢,展现了学生对数学出色的思维能力;还有全校人人会的“玩转魔方”,展现学生对速度与智慧的挑战……在这一场快乐的盛宴中,师生们弹奏出了一曲智慧与团结的乐章。

  实践活动系列

  在创意周来临之际,同学们还精心制作了手抄报。手抄报不仅内容丰富多彩,版面设计还新颖,图案、绘画优美、书写认真,整理美观大方,让人赏心悦目。

  科技作品我会做

  科学是思维的体操,一个人思维的发展,离不开科学的学习。因此,博文小学还开展了丰富的科学活动。

  一年级的“昆虫科普讲座”,让学生感受到了昆虫的“大世界;二年级的“纸飞机放飞活动”,让学生知道了“并不是所有的飞机都能远飞”;三年级的“高空坠蛋”活动,让学生知道了鸡蛋也可以“扔不破”;四年级的“净水发明我最棒”,家里的净水器我包了;五年级的“做一个太阳能热水器”活动,让学生知道了“原来就是这么简单”;六年级的 “做一个小杆秤”,我的桔子我自己称!还有“聪明小河长”,让学生明确地清楚,“五水共治,人人有责”。

  闭幕式

  在全体数学老师和科学老师的认真策划和精心组织下,博文小徐第二届创意节满载着累累硕果,胜利地落下了帷幕。回顾过去一周的各项活动,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尤其是“巧算24点”精彩刺激的比赛,在现场,又让学生充分满足了一把刺激,现场气氛极致高涨。

  第二届创意节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学生的创意活动永远没有句号。各项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思维能力,提高了学习兴趣,教室里突然涌现了一些玩魔方的,玩“24点”的同学。虽然有的孩子比赛输了,但他们并不气馁,并从中总结失败的原因,以便下次能取得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55CDAF97-490E-4140-9002-DD3C1AAE05FA-684-0000003EAC0E0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