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真善美”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建队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0-10-19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梦筠)有一种颜色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鲜红。有一种基因代代相传,那是先锋队的力量。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近期开展了“学习‘真善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第二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

  建队日前,首先进行了学校第二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竞选的第一阶段,30余位候选队员们通过笔试、竞选海报制作和竞选视频投票这三个内容展现了自我风采以及表达了想要加入大队部的期许。

  竞选的第二阶段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每位队员介绍了自己的特长和对未来工作岗位的设想。随后的现场问答环节,学生发展中心的三位老师从礼仪规范、垃圾分类、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疑问,队员们也在问答中对学校各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团队的力量不可估量,所以面试的最后考验就是通过团队合作去完成一个小挑战,同时也考察了候选队员们的决策力和合作力。最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丹老师对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向这批少先队员的中坚力量提出了新的要求。

  面对层层挑战的考验,最终产生了17位新晋大队部干事。他们蓄势待发,必定可以担当起肩上的责任。

  活动二: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队旗飘扬,又迎来了红领巾的节日。10月13日下午,全体师生参与了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各中队旗手精神抖擞,全体队员庄重肃穆。首先进行了队仪式,各中队有序整队,年级代表依次向大队长报告人数。随后,大队辅导员陈梦筠老师预祝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活动在鼓号队的演奏中正式拉开帷幕,队员们的队礼表达了他们对少先队的崇高敬意,紧接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全场。

  蔡晓晴副校长也在本次活动中表达了她对队员们的殷切希望:找寻真善美,学习真善美,坚定好自己成长的志向。

  新聘任的大队干部名单宣布后,蔡晓晴副校长和盛杰副校长为新任大队委员们颁发聘书并正式授予大队标志。大队长带领全体新任大队委员庄严宣读就职宣言,从今天起担当这三条杠杠的重大责任。

  一份真诚待人的心,一个善意的举动,一个美丽的微笑……这是306中队张芷悠、409中队王海右和507中队殷亦然三位队员找寻到身边的真善美。通过她们的主题演讲,也相信队员们在生活中会发现更多的真善美。

  活动的最后,大队辅导员陈梦筠老师带领所有队员呼号。铿锵有力的誓言,再一次让队员们铭记作为少先队员的伟大使命。

  致敬先锋榜样,涵养家国情怀;学习真善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飘起来,播一粒种子让心愿发芽开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7025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4450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320.jpg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上岗.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