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起出发,去寻找秋天的秘密吧! 滨江区月亮湾幼儿园白塔公园秋游日记
2020-11-16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肖晓)城市中成长的孩子们,渴望走进大自然,触摸大自然,为了让孩子在自然中感受生命的丰富与美好,让智力、情感、意志在自然的环境中逐渐完善。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月亮湾幼儿园的孩子们背上书包,装上满满的好奇,走进杭州白塔公园,开启了一场寻秋之旅!

出发前一周

  为了这次秋游,小朋友们可是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呢!

  “咦,你们在干嘛呀?”

  “我们在做秋游计划呢!”

  “看我做的秋游计划怎么样?”

  “我要背上小书包,带上我最爱的玩具和最喜欢吃的零食!”

  “我们要去坐小火车,记住要跟着老师,不能乱跑哦!”

  “我们还要去寻找秋天的落叶,看看它长什么样子。”

  老师的话:

  把主动权交还给孩子,让他们充分参与到秋游的准备工作中,可以更好地调动秋游的积极性。孩子们的想法丰富多样,从分组到怎么去、带什么、玩什么……在“秋游”这一真实的生活事件里自主调动已有经验进行预设,这思考和探索的过程本身,已经是一种学习,也是社会性经验的积累。

一起出发!

  全部准备就绪,一场寻秋之旅开始啦!

  “终于达到白塔公园了!第一件事当然是拍照啦!快来找找我们在哪里!”

  时而远眺寻找秋天的斑斓色彩,时而仰头看天光中摇曳的树影,落叶、绿植、石子路与小朋友们那纯真的笑脸形成了一幅秋天的美丽画卷。

  阳光、美景和你们更搭哦!

绿皮火车初体验

  来到白塔公园怎么能不坐坐这里的小火车呢!呜呜,小火车出发啦!小朋友们坐上奇妙的小火车,一起在阳光的沐浴下感受秋天的美好!

白塔野餐真美味

  都说美食可以治愈一切,果然一上午的活动结束,孩子们都累坏了,终于到了令孩子们最开心的环节——吃吃吃!

快乐游戏享秋天

  游戏是孩子的万能钥匙,是孩子最重要的活动。得天独厚的户外条件,正是游戏的好机会:寻叶、寻树、写生、听故事……孩子们在这风景如画的白塔公园里进行了专属游戏,阳光洒在孩子们的身上,氧离子紧紧围绕着孩子们,氤氲出一个个开心的泡泡。

  山山水水,花花草草,开阔明朗,舒畅惬意。孩子们张开双手,飞向大自然,和同伴、老师嬉戏游戏!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孩子们坐上返程的大巴,带着对白塔公园的不舍和对下次秋游的憧憬结束了寻秋之旅。

  陈鹤琴先生曾说过,“儿童的世界多么大,有伟大的自然,急待他去发现;有广阔的大社会,急待他去探讨。”在这美丽的秋天,跟着孩子们的脚步一起感受秋季的美好,亲近自然,探索自然,让孩子们用脚丈量大地,用各种感官去发现美、感知美、欣赏美、体现美、创造美,让孩子们在最美的童年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开头 新书发布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