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践行垃圾分类,从一个“空奶盒”开始 月亮湾幼儿园白马湖分园开展以“科学回收牛奶盒”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20-11-24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一个牛奶盒究竟有多少价值?

  20个牛奶盒可做成一个小笔筒

  200个牛奶盒可制成一张小凳子

  2000个牛奶盒就可以做张小桌子

  ……

  每吨牛奶盒包装的资源可以节约社会资源:

  少砍伐12棵树;

  减少二氧化碳排量3吨;

  节省1.8吨铝土矿;

  节省垃圾填埋场地30平方米

  ……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俞丹)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当你喝完一盒牛奶时,你会如何处理呢?是不是就随手将牛奶盒扔进了垃圾桶呢?现在,看完上面不可思议的数据,你还会选择继续随手扔掉牛奶盒吗?

  绿色地球,从我做起,瞧!月亮湾幼儿园白马湖分园小班段的宝贝们开展了以“科学回收牛奶盒”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牛奶盒收集记

  想要牛奶盒大变身,首先当然需要收集牛奶盒啦!瞧!点心时间到了,孩子们喝干净牛奶,主动将牛奶盒撕开、清洗、晾干、回收。看看孩子们一脸认真的模样,真是满满的责任感。

  

   

  正确处理牛奶盒的方式

  1.为防止牛奶盒发臭,刚喝完的牛奶盒不能马上折叠,需要将剩余牛奶液体倒空。

  2.分离吸管,并掀起牛奶盒的封层,简单清洗牛奶盒内壁。

  3.倒置晾干。

  4.放入指定的回收箱内等待回收。

  牛奶盒搭建记

  收集来的牛奶杯还可以干什么呢?小朋友们在晾晒牛奶盒时候,就发现了牛奶盒可以一层一层叠得很高,可以摆出好看的形状、搭成长长的桥、高高的城堡……为什么不把牛奶盒放到建构区去搭更多漂亮的建筑呢?瞧!在孩子们手里,牛奶盒变成了一个跷跷板哦!

   

  

   

  牛奶盒变变变

  看看我们的宝贝们~牛奶盒DIY一下,原来还可以变成精美绝伦的小制作呢!牛奶盒的七十二变既让宝贝们知道减少对废弃牛奶纸盒造成的环境破坏,又锻炼了动手能力。

  

  黏土笔筒:用黏土给牛奶盒穿上衣服,贴上眼睛,黏土笔筒完成啦。

  帅气手表:用剪刀剪去多余的部分,进行粘贴,最后添上分针时针。一只帅气手表完成啦。

  麻绳小花篮:用麻绳一圈圈装扮牛奶盒。

   

  当当当!我的麻绳花篮完成啦~~

  绿植小花盆:小心翼翼的在牛奶盒里填满土,挑选一粒种子放入土里,绿植小植物就种好了,给它喝点水吧!

  通过牛奶盒这一系列好玩又有趣的活动,孩子们真正地体会了“可回收垃圾”——牛奶盒的妙用,也真正体验了回收牛奶盒的意义。清洗牛奶杯、收集牛奶杯、搭建牛奶杯……一个生活化气息浓厚的牛奶盒,就可以让小班小朋友们的手部肌肉充分得到锻炼,动手能力进而得以发展。

  放错是垃圾,放对就是资源,让可回收物能找到正确的“家”,成为好资源。从回收牛奶盒这件小事做起,践行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
开头 新书发布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