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东城到东胜,传递雷锋精神 杭师大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捐赠爱心书籍
2021-03-05 16:46:00
书 雷锋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徐璐)三月,我想和春天一起去见你。2021年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日,杭师大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师生们为结对学校重庆市南川区东胜中学的同学们捐赠书籍,送去知识的温暖,传递雷锋精神。

  “日出东方,其道大光。山水远隔,共同守望。”在捐赠活动之前,学校党委、团委、少先队、工会四个部门发起联合倡议,通过教师大会、校园广播、班会课等多种途径,鼓励师生踊跃捐出自己闲置的书籍,为东胜中学献出一份爱心。全体师生、家长踊跃参与。

  黎明即起,朝阳初升,同学们手捧书籍,一个个满心欢喜得涌入校门,在大厅排着队等待捐赠登记。各班班长早已守在准备好的纸箱前,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登记、签字,一切有条不紊得进行着。

  成语故事,科普作品,名著小说,童话绘本……每一本书带着每一份爱,温暖千里之外少年的心。

  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献上了自己的爱书,给与东胜中学的同学们美好的祝愿。

  小学部的小朋友们还在书籍中加入了爱心便签:问候千里之外的小朋友,希望一起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东胜的同学们,我们未曾谋面,但是同一本书让我们相遇。在美丽春日,我们一起读读书,享受生命中的温暖时光。

  遇见春天,遇见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