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雷锋,乐奉献 胜利实验学校小海燕贸易节圆满举行
2021-03-07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刘倩倩)学雷锋,做好事,每年的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叔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在这天,一年一度的胜利实验学校“小海燕贸易节”也拉开了帷幕。

  充满创意的宣传海报,引人注目的宣传口号,充满创意的店名,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来仔细看看,同学们精心布置的各具特色的摊位,成了校园里亮丽的风景线。

  在贸易节里,有许多孩子带来的旧物、小制作,还有卖花的、卖盆栽的……各式各样新鲜有趣的商品和同学们乐在其中的身影,让这场贸易节充满着热闹欢快的气息。

  听,校园里有孩子演奏的乐声!胜利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充满创意,年年都有同学用“卖艺”的形式来创收。今年,学校更是鼓励同学们以才艺表演的形式展示自己,乐器演奏便是本次贸易节的街头“卖艺”主要的形式之一。

  除此之外,胜利实验学校一直提倡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参与学校活动,让小孩子有参与感、有安全感,让大孩子有责任感、使命感。一句“欢迎再来”,一个细微的动作,感染着“顾客们”,展现出孩子们诚信大方、自信从容,互相帮助,活力四射的样子。

  除了学生摊位外,胜利实验学校还设置了各科教师的摊位,以游戏、学科相关的商品,为孩子提供不同形式的奖励。

  每年都很受学生欢迎的摊位还有后勤摊位,学校提供美食、蔬菜、果实给孩子购买,有吃有玩,不亦乐乎。

  贸易节各学院、教师摊位留50%的营业额作为活动费,另外50%纳入“小海燕爱心基金”。后勤摊位扣除本金后营业额全部上交“小海燕爱心基金”。让活动所得用得更有意义。

  校园贸易节,让孩子们体验社会生活,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让孩子体会到诚信为本的重要,更将学雷锋的精神传承,得到发扬光大,幸福快乐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6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