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员乐享健康跑,玩转多彩大课间 文海实验学校小学部积极开展大课间活动
2021-04-06 08: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洪勋)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文海学子的体质健康,文海实验学校小学部立足本校特色,以健康跑为依托,积极开发大课间活动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开发场地和资源,为全体师生提供活动平台。经一段时间的探索和实践,已形成了颇具文海特色的大课间。全员乐享健康,玩转多彩大课间,让学生尽情锻炼,增强体质,为校园注入生机和活力。
 
  健康长跑人人跑,文海学子展精神!
  文海实验学校小学部每天坚持开展大课间活动,并不断优化锻炼内容,丰富锻炼方式。
  每天9点40分,伴随着大课间音乐,文海阳光少年们齐喊口令,静齐快得进行集合,以饱满精神迎接多彩大课间。
 
 
  充满韵律的准备运动音乐开始后,文海学子们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得进行关节活动。
  在长达11分钟的健康跑中,将“人人365,健康我做主”与“身心两健、文明文雅、学识博厚、多才多艺、和谐发展”的育人目标融入口号中,学生边跑边喊,气势磅礴,响彻云宵。做到了德育融入体育中,体育充实德育课程的目标。
 
  长跑路线藏玄机,有趣可爱显童心
  如果将长跑时的运动轨迹用图画来呈现,你会发现“Kitty猫”、“三明治”、“大眼睛”、“古筝弦”都活灵活现的展现了出来。学生在蓝天白云间将文海美景尽收眼底,他们迈着坚实的脚步朝着目标奋进,用运动奏出一首健康的赞歌。
 
 
  多彩课间人人练,文海学子亮素质!
  听,练习长短绳的学生正在“绳”采奕奕,跳出精彩,扬起的绳子和跳起的脚步不正是希望吗?
 
 
  看,练习健美操的学生正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手持花球,如同灵动的精灵,跳出自信。
 
 
  瞧,仰卧起坐、平板支撑、体前屈、立定跳远、绳梯练习、素质练习的孩子们正铆足了劲,认真练习,脸上的汗水是拼搏的见证,是成功的结晶,!
 
 
  “降重心、膝略弯、髋外展、脚弓触球”。足球场地上,班主任一遍遍的提醒练习学生动作要准确。用正确的动作要领练习足球绕杆,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目光转向接力跑与跑台阶的学生,“哒哒哒”是他们的标识,奔跑在跑道和台阶上,他们目光坚毅,快如闪电,用百分百的状态专注于练习中。
 
 
  针对雷雨等不良天气,我们也开发了多种形式的室内课间操,比如:绳子操、关节操等,也积极动员班级购置体育器材,诸如体操垫、体前屈仪等,让文海学子在教室内也能进行锻炼,真正落实大课间活动,促进学生健康体质!
 
 
  号角声已吹响,加油声在徜徉。运动之美在呼唤着你我跑起来、动起来、练起来,文海学子们让我们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领略体育的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