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仰如炬 点亮青春 中量大青年走进临平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1-07-23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杭州市临平区联合中国计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小队深入基层集中开展“百场青春宣讲心向党?百年辉煌征程践初心”主题宣讲活动,擎起革命的火把,点亮信仰的光芒,穿越百年非凡征程,赓续伟大红色血脉。

  一周时间里,在乔司街道、崇贤街道、龙兴街道、东湖街道、星桥街道等乡村社区,处处闪现着中量大学子的身影,他们在炎炎夏日挥洒青春汗水,面向临平区各类人群累计开展17场党史宣讲活动,覆盖600多人。

  党史宣讲活动在乔司街道朝阳飞鹊基地拉开了序幕。宣讲志愿者们先后走进鸭兰村、北庄村、杭海路社区、杨家浜社区、贾家社区、大安村等地的文化礼堂。宣讲内容丰富多彩,从上海石库门房间内的窃窃私语,到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新中国的成立,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大地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并不断走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嘉兴南湖游船内12位器宇轩昂的仁人志士熔铸的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直至伟大的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矢志如磐、初心不改,并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从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到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从建党初期的艰苦岁月到百年之后的全民小康……宣讲志愿者通过对镰刀与锤子背后意义的阐述,引导居民群众坚定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再现百年前南湖红船上的重要历史时刻,带领党团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通过解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鼓励中小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少年的使命担当。

  崇贤街道的许晟喆小朋友,正在就读小学四年级,聆听了宣讲志愿者王佳雯的讲解后,他坚定地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也希望共产党能越来越好,并争取在未来成为中国共产党光荣的一份子!”

  星桥街道预备党员武新荣对‘七一’讲话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宣讲内容中当代青年刘海川等人投身于脱贫攻坚战的故事深感共鸣,“今天听了宣讲员们的宣讲,我收获很大,也深受鼓舞,今后我会加强党史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激动的说。

  据介绍,接下来,宣讲志愿者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钻研“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深入社区、村镇、企业、大中小学校,面向居民、村民、企业员工,大中小学生等,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以“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以100场青春宣讲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11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