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蕙实验小学开展项目式学习视域下的单元整合教学活动
2021-11-19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於文赞)“双减”政策的实施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为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11月12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开展了项目式学习视域下的单元整合教学研究。

  首先,刘雅冰老师带领510班的孩子们学习了《三角形的面积》这一课,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展现了丁蕙的良好风貌。

  课堂结束后,刘老师向老师们讲述了她的备课思路。刘老师选择了第六单元“多边形的面积”进行了整合,她对国内的不同版本的教材进行了分析,并进行了学情调查等研究的基础上,对本单元进行了创新整合,把《三角形的面积》作为本单元的起始课,契合“双减”的大背景,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教导处方婷婷主任进行了 “双减”工作汇报。她认为,我们要聚焦核心素养,研究“教”的内容;赋能主动学习,改变“学”的方式;设计针对作业,转变“练”的时间;注重个性发展,改革“评”的方向;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托”的质量。引发老师们的深刻思考。

  聚集起学科核心素养,进行项目化视域下的单元整合,让“双减”真实发生,丁蕙教师面对“双减”会一直思考并为之努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10-14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