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俞春晓名师工作室“园本课程诊断”研修活动
2021-12-03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毛素娟)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幼儿园课程改革建设,浙江省俞春晓名师工作室以专家助力式沙龙座谈会的形式园开展了“园本课程诊断”研修活动。研修活动在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召开,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虞莉莉、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高振宇、浙江省特级教师拱墅区幼教教研员省俞教寓乐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俞春晓莅临现场,拱墅区多所幼儿园园长、省俞教寓乐名师工作室的学科带头人及高级短培班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园本课程的建设要以园所为本,并基于园所资源与儿童发展。活动中,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大成实验幼儿园、安华幼儿园分别介绍自己幼儿园的课程,老师们分别从园本课程的缘起、开发路径、实施过程、活动评价出发,并以理论结合实践,生动的向专家和老师们传递了本园的课程观。三位专家对号问诊、对每个课程的进行了针对性的评价,并提出了有用的建议,在专家们的诊断中,老师们对园本课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园本课程诊断以沙龙的形式进行,老师们在观摩聆听与思维碰撞中感受到了园本课程的精彩,学习了各园课程实施的智慧,对如何真正以幼儿为本位、有效实施和优化课程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专家把脉、精确诊断,为下阶段园本课程的实施指明了方向,也推动了园本课程建设步入了新阶段。课程的园本化,课程的适宜性,是一个实践的过程,是一个思考的过程,也是一个改造的过程,还是一个创新的过程,从理想的方案到现实的实施需要时间的积累,需要老师们不断地探索和反思。课程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