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东城二小举行第五届少代会提案答复会
2021-12-03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薛宁)每一份提案都是队员们的心声,每一个想法都是主人翁意识的体现,每一项计划都是集体智慧的凝聚。小小提案,并不普通。你的心愿,我们来实现。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的报告厅里正在举行“杭师大东城二小第五届少代会提案答复会”。答复会现场邀请了上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榕,上城区政协提案委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淦华,上城区宣传部副部长沈健,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上城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倪优优,上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涛,九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费晓杰,九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红梅等领导。杭师大东城二小校长、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家委主任、校外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每年一届的少代会是少先队员们的盛事。为了筹备好此次少代会,杭师大东城二小的少先队员们从9月份就开始准备。撰写提案,参与大队委竞选,队课宣讲,设计邀请函,少代会环节彩排,会场布置,每一个环节都充分发挥了队员们小主人的能动性。全力办好自己的盛会,体现了少先队发扬民主,自己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不断为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提案的撰写过程中,队员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建言献策的能力不断提升,已然成长为勇于担当和善于担当的东二弄潮儿。

  本次筹备组一共收到了23份提案。提案内容丰富,有创办天文社、东二十周年毅行、“双减”之下校园托管增加下午点心,也有校园围墙改造、创办校报、校园果树增加科普标牌等身边现象的反馈,队员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在提案答复会现场,三(6)中队以调查报告的方式,提议组建一支由学校和交通警察“大手牵小手”联合执勤的少年警察队伍——少年警校。四(3)中队在大健康、杭州亚运会、建校十周年的背景下,积极思考,以朗诵的形式,娓娓道来自己的倡议——拥抱大健康,毅行迎亚运。五(1)中队带着对中国航天强国梦想的无限憧憬,提议学校在双减政策背景下,通过X社团成立天文社,从小播种航天理想。六(6)中队以小剧场的形式,表达希望创办校报的意愿,并现场讲解自己设计的“小水滴快报”中所包含的理念与板块分布。

  重点提案的中队各显神通,以不同的方式发布自己的主张,引得现场的嘉宾和领导们的纷纷点赞。随着重点提案的发布,一般提案的中队代表们也跃跃欲试,队员们积极发挥小主人的作用,用锐利的眼睛捕捉学校热点,用智慧的头脑为学校献计献策。

  面对队员们富有新意的提案,学校分管校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在欣喜之余对他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提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根据学校的实际工作和发展规划对代表们递交的提案进行了详细、切实的回复。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具有操作性的金点子,部门负责人积极采纳,并提出积极的改进措施;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暂时不能实现的建议,也诚恳地说明现实情况,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考虑到队员们的需求,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每一份提案都凝结着队员们的心血,饱含队员们的期望。在众多的提案中,共有10个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现场还颁发了“优秀提案证书”,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小主人翁的精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来宾的纷纷点赞。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表示,队员们的海报精美,调研详实,准备充分,展示自信。所有的提案质量都非常高,涉及面广。这正是深入关心学校的表现。希望在双减背景下,队员们能有更大的收获。今天爱校,明天就能成为建设祖国的一份子。

  上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榕结合校训“仁、智、勇”对同学们的提案高度评价。我想说,我要说,我善说,队员们十分有智慧,善于发现问题并深入广泛进行调研,整个提案答复会的过程非常富有教育意义,充分体现新时代少年的担当。

  这次提案答复会,使一大批能观察会聚焦,能分析,会思考,能演说会表演的队员们美好成长,充分彰显“担当”的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必定有我。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