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润青春 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2021-12-04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刘倩倩)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将宪法知识带进校园,杭州胜蓝实验中学于11月29日至12月4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班级“宪法晨读”活动、班主任班会课宣传普法和宪法主题板报展示等活动,让学生们对宪法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宪法晨读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宪法的重要性,北京市外国语学校开展了“宪法晨读”直播活动。杭州胜蓝实验中学706班的同学们观看了直播,并全程跟学。

  活动一开始的升旗仪式上,706班教室里响起了国歌。同学们敬队礼,以最洪亮的声音,唱出了最庄严的歌词。霎时间,同学们的声音似乎盖过了广播声。

  聆听了几位获奖者的演讲,同学们也更直观地了解到了宪法。

  班会课宣讲宪法知识

  班会课是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阵地。杭州胜蓝实验中学九年级各班围绕“宪法”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宣讲活动。各个班主任们精心制作ppt,有宪法知识科普的、有案例分析的、还有宪法知识竞赛的等等,很是丰富。通过多样的活动展示,让同学们能够真正地了解宪法知识。

  宪法主题板报

  黑板报也是学生们宣传宪法、学习宪法的乐园。同学们结合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借助排版、图画和文字的创新,制作出一幅幅美丽的“宪法”主题板报。这既陶冶了同学们知法、守法、爱法的情操,也更加激发了他们作为新中国新时代一名优秀的法治少年的爱国热情。

  本周的宪法系列宣传活动,使学生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树立了牢固的法制观念。相信在今后,同学们将自觉遵纪守法,努力成为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胜蓝实验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和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