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上城区首届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开幕式“云”上开启
2022-05-16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戚亦平 牛娟)2022年上城区首届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云”上开启!开幕式直播首日5.4万家长“云”上观看这一盛会,29.2万次点赞!

  5月15日,随着精彩的《让成长遇见》、《2022上城教育进行时》暖场片的播放,上城区首届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开幕式由上城区教育局、上城区妇联主办,凯旋街道办事处、凯旋教育集团承办,上城区家长学校总校、上城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协办,FM89杭州之声电台大鱼老师倾情主持。

  开幕式特邀市妇联副主席吕芬芳、副区长孔德君等领导参加。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为开幕式致辞,区妇联练敏主席做重要发言,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德君启动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这是首次长三角五地(杭州上城-嘉兴嘉善-温州永嘉-宁波海曙-上海闵行)联合开启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

  本次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开幕式以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促进家校政社协同育人为目的,以“亚运宋韵齐喝彩,协同育人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星级家长执照“益家有方”直播平台和上城社教微学通平台向区内外家长和关心家庭教育人士全程直播。

  本次开幕式通过“迎亚运展国际范、传宋韵育民族魂、话未来映世界眼、聚合力系中国心”四大篇章,展示上城家校政校协同育人成果,营造喜迎亚运、传承宋韵良好氛围,探索未来家庭教育方向。承办单位凯旋街道办事处和凯旋教育集团通过活力四射的运动舞蹈、优秀传统文化的多元展示,家长、学校、政府、社会各方代表的四方论坛,从不同角度和方式,演绎本届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的主题。

  本次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周从5月15日起,持续一周,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各街道、社区妇联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将聚焦家庭教育,活动不断,精彩不停!

  新时代赋予新要求,上城教育蓄势待发,向着优质均衡、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引领区”,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