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关中学学子首次参加西交“少年班” 初三学生解宇被录取
2023-03-06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张菲菲 章蓓思)近日,2023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招生录取名单公布,杭州有31名同学被录取,杭州市大关中学的解宇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2023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招生面向智力超常、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且是2007年9月1日后出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解宇同学来自杭州市大关中学初三7班。据介绍,他的综合成绩在学校比较靠前,平时也会适当地进行一些超前的学习,所以本次被录取是水到渠成的事。

  谈到自己喜欢的学科,解宇同学首推物理,其次是数学。被问及原因,他说:“因为好玩”。对这几门课的喜爱也促使其成为了他的优势学科。

  谈及学业之外的兴趣爱好,解宇同学表示自己喜欢下围棋,“我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围棋了,这也因此成为了我的爱好。此外,我平时也很关注国内外时事。”

  此次成功进入西安交大“少年班”,解宇的家人们都很欣慰。“爸爸妈妈一直关注我的学习,但不会给我营造出很紧张、紧迫的学习环境。”他说。

  关于解同学的录取,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章继钢校长说:“这次学校一共推荐了两位学生参加少年班的考试,最终解宇通过层层选拔成功被录取。这是学校第一次参加西交少年班的招生,在这个过程中,杭州高级中学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今后,学校也将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让每一个生命都收获成功。”

  据了解,入选“少年班”的学生,可以免去中考直接被录取为“少年班”大学生;在预科期间学习成绩合格者,可以免去高考直接进入西安交大本科学习,且根据预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选择大学专业;在大学本科学习期间达到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和条件者,可以免去研究生入学考试,直接保送为本校硕士研究生(或长学制博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