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卖小探全纳教育中心 用心护学生心理安全
2023-03-20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姚俊锴)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走进全纳教育中心,加强心理安全教育,近日,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德育处与全纳教育中心合作,举办了卓越班级的心理游戏活动。根据每个功能室的特点和功能,设计了三个心理游戏,分别是情绪沙盘游戏、正念冥想放松和感觉统合游戏。

  情绪沙盘游戏 学会情绪的识别

  在沙盘室,学生们参与了一个名为“情绪沙盘”的团队体验活动。这个活动通过沙盘模型的搭建和游戏规则的引导,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和表达自己的情感状态,并了解他人的情感状态,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团队合作和共同创造的能力,学会了情绪的识别和表达,提高了情商。

  “我觉得在沙盘室中,我可以体会到我们各自的情绪和原因,选择对应的人物,也让我们知道了该如何去应对负面情绪。”604班陈庭睿说。

  正念冥想放松 感知专注的力量

  在放松室,学生们进行了放松冥想的体验活动,在教师的引导下进行冥想放松。通过冥想练习,学生们放松身心,感知专注的力量,体验到了心灵的宁静和专注,提高了注意力和自我调节的能力。

  感觉统合游戏 提高运动灵敏度

  在资源教室,学生们体验了一项名为“大风吹”的游戏,通过感统训练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这个游戏提高了学生们的运动协调性和运动灵敏度,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身体感知和自信心。

  通过这次心理游戏活动,学生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也更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在互动和游戏中学会了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培养了内在的幸福感。

  309班丁子心说:“今天我参观了学校全纳教育中心,这是我们309班作为“卓越班级”的奖励呢,我感到十分光荣和激动!全纳中心有众多精彩丰富的项目让我们体验,其中我们小队参加的是“沙盘分享”活动。我在活动中选择了“开心”的情绪,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美好心情的奥秘,真希望下次还能到这来感受快乐心情!”

  今后,全纳教育中心将继续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心理安全,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和教育,守护他们的幸福童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