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白马湖之秋”名师新课堂研训初中英语专场在江南实验学校举行
2017-10-25 2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葛树艳 傅文超 摄影 齐仕融)10月20日,2017年“白马湖之秋”研训活动初中英语专场暨滨江区外籍教师研训活动在江南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滨江区教育局来江飞副局长,滨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陈一中校长,省特级教师罗敏江老师和诸才章老师等出席。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金晓东校长致开幕词

  研训活动在江南实验学校金晓东校长的开幕词中拉开序幕。金校长用流利的英文向来自区内外的五百多位老师们介绍了江南实验学校的发展规模和办学成果,并预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首先,滨江区英语教研员曹群珍老师结合近年的中考作文情况提出,英语教师在写作指导上缺乏有效的策略,写作评价过于笼统等问题制约着学生写作水平的提高。针对这些问题,曹老师从自身教学实践经历出发,强调写作要以生为本,教师在写作的指导和评价上要从学生的实际困难入手,帮助学生逐步突破写作难点。

滨江区英语教研员曹群珍老师介绍拓展课程

  随后,曹老师从课程依据和目标,实施原则和主要方法以及预期效果方面详细介绍了滨江区初中英语读写结合实践拓展课程。这一课程教材的编写凝聚了滨江区优秀英语教师的智慧,对于学生写作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江南实验学校周扬老师的课堂

  来自江南实验学校周扬老师的课堂以“Is it a good idea to keep pet dogs?”为主题,层层深入,带领孩子们一起分析了文章脉络,为后面的写作进行了充分的铺垫。周老师极具亲和力,甜美标准的英语发音令人如沐春风。整堂课,环节设计巧妙,板书条理清晰,也使得孩子们在最后的输出阶段有增量,有提高。

特级教师罗敏江老师评课

  罗敏江老师随后进行了点评。他提出,英语课堂要关注学生是否有适当的拓展,理性的输出和批判性思维的发展。他以布鲁姆教学目标为例指出,英语教学要培养学生分析、评价、创造的高级认知能力。“教师要培养学生的读写意识,这包括素养意识,过程意识和文本意识。”

高新实验学校周海霞老师的课堂

  下午的两节课可谓激情澎湃。来自高新实验学校的周海霞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分钟和学生打成一片。课堂上,周老师教学设计层次清晰,问题设置环环相扣,使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什么是观点,什么是事实,实现了预设目标。

江南实验学校外教Rey与学生互动

  来自江南实验学校的外教Rey和周老师同课异构。高大帅气的Rey一登场,就用高颜值吸粉无数。Rey的课堂开门见山,教学过程辅以生动活泼的游戏和丰富的实例,让学生学中有乐,趣中有得。另外,暖心的Rey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让学生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温暖。

特级教师诸才章老师发言

  课后,诸才章老师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阅读时,需要关注的是话题、文章结构、文本观点以及表达这些内容所需要的语言,他总结了优秀写作所必须具备的必要条件:知识丰富的词汇,大量的阅读,长期的积累以及不断地操练。

  整个研训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是三堂精彩的展示课,三场高理论水平的讲座让老师们收获满满。“国际滨”再一次展现了它的风采和魅力。期待未来,滨江的英语教学能勇立潮头,走在杭州市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