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准评价,促进教育质量提升 高新区(滨江)举行“白马湖之秋”第八届中学教育论坛
2020-09-05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白马湖之秋”第八届中学教育论坛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国亮)9月4日,滨江区在杭州滨和中学举行“白马湖之秋”第八届中学教育论坛暨“精准评价,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主题研讨会。高新区(滨江)教育研究院中学部研究员、各中学校长、分管校长、教导主任、骨干教师等18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研讨会先后由区教育研究院院长苏建强、副院长冯祖扬主持。

苏建强院长主持研讨活动

  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陈忠文作了“分析大数据,促进真学习:2019年中学教育质量分析”的专题报告。依据大数据整体分析了滨江区初中教育质量的优势与短板,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思考。

陈忠文副院长作质量分析报告

  杭州滨和中学校长毛满红作了题为“闭环管理:提升学校品质的最优路径”学校管理经验报告。滨和教师将“闭环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在“备课—上课—作业—改作—监测”的完整教学链条之中。毛校长提出的“闭环管理”模式,使滨和中学稳中有进,稳扎稳打地向前发展。

滨和中学毛满红校长作管理分享

  杭州西兴中学校长张双庆作了“数据赋能,推动学习变革”的校本课堂变革报告。学校借助“西兴大脑”,探索了“单兵推进”和“协同作战”两种课改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每一位学生的学情,为之提供个性化指导。

西兴中学张双庆校长作经验交流

  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院副院长沈子兴作了“综合运用监测结果,提升区域教育品质”的讲座。网易有道公司介绍了基于学情分析的精准教学系统。中国教育测评网的罗任明为与会教师介绍了区域评估数据分析系统。

沈子兴副院长作专题讲座

  苏建强院长在论坛中指出,滨江区初中教育质量在全体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持续创造提质增量的历史新高,不断创建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初中品牌。同时,苏院长就深入推进初中教育区域性整体改革,提出思考与建议:一是借助区域城市大脑发达优势,深入实践大数据支持下的精准评价。二是依托“新初中教育研究院”,不断探索初中提质强校的区域新路径、新范式。三是凭借区块型的新名校集团化建设为载体,加强校际间的合作交流与文化共融,不断优化区域教育创新生态、提升城市能级,打好高新区(滨江)教育民生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