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开展“走进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活动之陈梁老师和党的故事
2021-04-09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方海虞)2019年暑假,陈梁老师与其他党员老师们一起,奔赴贵州支教,陈老师在采访中,也给同学们讲述了此次支教的经历。
  那是个炎热的暑假,炙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陈老师下了飞机,来到了贵州的一个贫困山区。“我深入课堂中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也感受到了贫困山区那些好学的孩子们想学习却没有条件的心酸和无奈。贵州那时候穷,上课只能伏在满是灰尘的破旧桌子上,看着他们渴望知识的那一双双充满希望又水灵灵的大眼睛,心中既欣慰又同情。”
  陈老师在课后,也随着学生们回家,实地走访贫困山区的孩子。一进村,一顶顶用石头砌成的屋顶映入眼帘,门口破旧的小木椅旁两个小姑娘在玩游戏。“他们身边没有任何值钱的物件,但他们那颗纯洁可爱的心,是无价的,是用任何金银财宝都换不来的。”
  在离开前,陈老师还介绍道,她在即将告别那个小山村的时候,突然在村口的屏幕上看见了一行硕大的字“脱贫攻坚倒计时”,“当时记得是还有120多天,其实非常触动人心”。回到学校之后,老师还组织了学生们与贵州山区的孩子们通信,“看着他们那一个个用心雕刻出来的铅笔字,心中就暗暗下定了帮助他们的决心”。除了这些,老师们还为山区的学生们捐钱捐物,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员老师们的热情与善良。
  这次支教结束后,陈老师也有不少感慨,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就是“我感受到了祖国‘不脱贫,不收兵’的壮志,也下定决心为祖国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这便是陈梁老师与党的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