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周浦小学 :做有“数质”的教师,永葆与时俱进的活力
2021-06-29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赵颖)2021年3月起,杭州市周浦小学正式启动由杭州师范大学组织的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学习活动。活动前期,教师积极报名;报名通过后,研训教师潜心投入学习、借助2.0平台和之江汇平台学习专家的讲座,进行团队研讨,最后进行实践应用,教师们乐此不疲地从儒雅型扩展为“数质”全能的新时代教师。

  本次培训由校师训中心牵头主持,顶层科学设计推进方案,过程细致落实。3月到6月,每月度都安排教师培训和信息化学习任务,3-4月线上视频学习,5月之江汇资源捕取,6月教研组课堂实践教研活动开展。培训贴合时代要求、教师需求,逐步提升教师信息素质综合能力,催生现代化、信息化的高能课堂。

  学校注重教师信息技术提升需求,将信息专家引进来,进行了关于电子白板、线上资源获取、PPT的制作与优化三次大主题的的线下培训。并邀请白板供应商专家讲师团、桐庐县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育教研员、名师钟赛兴老师、上城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方顾老师来校进行讲座指导。教师们在名家的点拨下,学习到了更加优化的教学互动方式,趣味化课堂。

  信息能力培训分集中培训和教研组团队研讨。3月22日下午,学校集中教师了解交互白板设备在课堂中的深层应用,着重对软件的备课和授课界面进行探究。智能笔、图章笔、板擦、漫游、放大镜……等新名词刷新老师原有认知,共同感受智慧课堂。5月24日下午,打开了老师们对资源搜索及处理的新世界,在搜索中使用引号及减号等技巧让资源获取更精准有效。老师们还学到了下载文字、视频、音频的一些小技巧,方便备课中查找资源。6月2日,语文组再四楼录播教室集训解读微课提升教师能力。6月3日下午,数学组在郑正文老师主持下,展开两位老师电子白板融入课堂的教学观摩课,让团队切实感受到了信息技术深化课堂训练,提高练习效率。6月4日下午,体育组汇报线上资源优化体育课堂的成果。6月11日下午,研讨了教师实际教学中使用比较多的演示文稿,进行了“创新和优化”,演示文稿的分屏播放,PPT中的图文快排技术,动态输入,开发工具菜单操作,奖状的批量打印等等大招让老师目不暇接,干货满满。

  周浦小学参加研训的教师完成了杭州师范大学组织的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工程2.0中各项高质量、高标准的学习任务,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尽心尽力打造与时俱进的高水准的课堂。从而,提升了三尺讲台的温度和效度,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全面发展,争做有“数质”的、高信息素养的新时代教师,永葆教学先进性与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家长学习.jpg
家长学习.jpg
敬礼特写.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090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