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长河小学家长孩子们驰援河南献爱心
2021-07-26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碧珍)7月24日上午十时五十许,杭州市长河小学二年级家委看到了河南同事的朋友圈。她有一个很直接的想法:我要捐物资。她把那位河南同事的朋友圈截图发在了年级家委群、班级小组群里,群里的家长们一呼就应,纷纷响应。一支驰援河南的志愿者队伍形成了。
  超市里买、小卖部买、路上小店买、批发部买,即使台风已经开始影响滨江的天气,但是大家依然在风雨中步履不停,行动不息。
  家长手里拎着,孩子手里捧着,你一箱,我两箱,他六箱,她十箱,源源不断的物资被家长和孩子们送到了募集点……四个小时左右,学校门口的空地上物资像搭积木一般,越叠越高,越叠越多,段段时间内就收到了家长孩子们捐赠的方便面、干粮354箱,矿泉水60箱。
  物资到位了,该是找快递小哥邮寄了。家长志愿者们打了很多家快递公司,可是难题来了:快运最便宜也要八千多,慢运则需要三千多。望着这一堆物资,大家一筹莫展。
  好事往往会多磨,顺丰有一快递小哥正是河南人,他听说物资是捐给他的家乡,被家长们和孩子们的爱心感动了。
  小哥帮助我们在顺丰公司层层往上申请,希望能得到基金会的支持。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得到了顺丰基金会的支持,他们愿意帮我们免费送达河南受灾地区。在这里,真的要给顺丰点赞,给顺丰小哥点赞。
  填完一系列的申请表格提交到顺丰基金会后,志愿者们等来了顺丰的免费接单。那一刻,大家仿佛有一种找着娘家人撑腰的感觉。货车在晚上八点四十到了。家长志愿者和孩子志愿者,还有两位快递小哥一起排成了两队,一手接一手,把物资装上车。
  晚上九点二十左右,装车完毕。望着消失在夜雨中的货车,志愿者们相视而笑。大家仿佛看到了第二天上午,河南的同胞们就像我们一手接一手,从车上搬物资……我们搬上去的是爱心,他们搬下车的是暖心。
  7月25日下午一点十九分,河南周口市西华县救灾物资筹备处(县武装部)反馈已收到志愿者们募集的物资。这次捐赠体验让二年级的家长孩子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力量多么强大,也体味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那种感动。
(责任编辑 吴文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