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劳动周系列活动
2021-11-29 18: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郭晓)劳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使他们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了“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劳动周系列活动,孩子们一起参与清洁、整理幼儿园的各个角落,争当劳动小能手。

  在孩子们的眼里,他们就是幼儿园的主人,劳动就是非常有趣的游戏,在与环境的互动中,孩子们用双手体验劳动、感受生活。劳动不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习惯。孩子们通过自我服务、为他人服务、集体劳动服务等形式,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大班的孩子们通过自己整理书包、自己盛饭、打扫卫生等活动,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劳动能力。中班的绿芽儿通过观看PPT,认识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比如厨师、交警、保安等,知道了劳动者的辛苦。小班的宝贝已有了独立意识萌芽,他们什么都要来个“我自己”。从刚进幼儿园什么都不会,到逐渐开始自己动手,慢慢的小班孩子也在独立成长。

  通过劳动周活动,绿洲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劳动的美德传承下去,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劳动的美,也学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用勤劳的双手共筑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