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量大学生演奏摇滚版国际歌意外走红朋友圈!网友直呼:浪漫,高燃!
2021-11-29 18: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伊米)“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日前,中国计量大学的一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上传来热烈激昂的歌声,一名帅气的男生抱着吉他在讲台上唱起摇滚版《国际歌》,瞬间燃爆课堂现场。
  当晚,课程主讲老师邓泽球教授就将演唱视频片段分享到了朋友圈,竟意外走红,瞬间获得了120余次点赞。还有不少师生纷纷转发并留言:共产主义精神就是一种十分摇滚、无比浪漫的精神!
  视频中这个演唱国际歌的男生是该校质安学院19级安全2班的周领汉同学,他在课堂上的演唱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完整版视频在学校官方视频号和抖音号发布后又收获了一大波转发和点赞,网友纷纷表示“又帅又燃”!视频中弹奏吉他的周领汉全身都散发着光芒,据邓老师回忆,当时班上还有许多他的“小迷妹”,几乎所有人都为这样的高燃场面而热血沸腾。
  疫情期间,周领汉在QQ音乐“猜你喜欢”偶然听到摇滚版国际歌后深受触动,一连单曲循环了很多天。作为一名摇滚的忠实爱好者,他立即学习了这首歌的弹唱。当邓泽球老师在课堂上询问有没有同学想要才艺展示,他自告奋勇地表演了一段简化的摇滚版《国际歌》,用音乐向同学们展现了共产主义的魅力。
  19安全1班的郭梦圆对在马原课上听到摇滚版国际歌表示很惊喜,她说:“没想到这么又红又正的歌能和摇滚融合得毫无违和,这种新颖的翻唱,很抓人眼球,让我们年轻人对国际歌的印象更加深刻,也加深了我们对共产主义的认知”。
  当了解到自己成为了邓泽球老师朋友圈里的“红人”,周领汉表示完全没想到、很意外,他说:“在我看来,摇滚乐和共产主义的内核是相通的,他们都是可以让人热血沸腾的东西,我崇拜他们所传达的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今年,热爱摇滚的周领汉和吉他协会的朋友们组成了自己的乐队,取名MADAO BAND。除了摇滚,周领汉还喜欢辩论、踢足球,并加入了质安学院的足球队和辩论队。
  邓泽球老师评价说:“周领汉同学的三观很正,充满正能量”。周领汉用摇滚唱响了正气浩然的《国际歌》,他说:“这首歌不仅是唱给台下的同学们听,也是对革命先烈的致敬与纪念,更加坚定我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