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党总支赴临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1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全体党员赴临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在充满红色基因的临安感受并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思想上的深度洗礼。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赴高虹镇石门村,参观临安新四军活动旧址、高虹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基地,了解新四军天目山反顽战役等历史故事。在高虹新四军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摔跤公园、攀岩小镇、龙门秘境、鱼鳞坝等特色景点,了解了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感受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农村变化。

  返杭前,全体党员还来到了临安青山湖,感受青山湖的青山绿水,体验临安的“幸福道”。这条临安的“幸福道”不仅是临安快速发展的体现,也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发展、浙江发展和中国发展的缩影。

  活动结束后,一支部第一党小组肖雨婷这样感慨道:“第一党小组在参观新四军驻军旧址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历经百年仍熠熠生辉的拼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挠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中共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统一、与学生德育相配合等形式,不仅在校内开展常规党员活动、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还注重走出校园去感受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拓展党员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本次活动结束之后,全体党员获益良多,党性修养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