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开展秋冬季植物播种活动
2021-12-08 14: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於文赞)在美丽的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二小校区的西南角,有片菜园名曰“蕙兰园”,这里是学校为孩子们专门开辟的科学学习和劳动教育的实践基地。

  在本学期中,丁蕙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好地为学生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二小校区的科学组老师们组织成立了“蕙兰园种植小队”,在科学种植活动中,培养学生热爱劳动、探索科学的品质和能力,培养孩子们成为“会劳动”、“慧劳动”、“蕙劳动”的优秀学子。

  每班的种植小队先认领了蕙兰园的一块责任田,由于秋冬季节适合种植的植物较少,五年级孩子和家长们都纷纷献计献策。根据土地情况、天气情况选取了适合本季节种植的大蒜、香菜、白菜、萝卜等蔬菜。

  在种植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互相交流、通力合作,亲手撒下了一粒粒种子、栽下了一株株幼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周都会有种植小队去浇灌这些作物,参与蔬菜从种到收的全过程,体验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快乐。

  菜园就像一本书,看似简单的种植,却隐藏着很多学问。近四十名种植小队员每天课余时忙碌在菜园里,他们有的观察小苗的变成长变化,有的拎着水桶在浇地、有的弯下腰在拔草、松地,有的拿着铅笔观察着秧苗的不同,孩子们在种植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韵味。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