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与东阳市联合共建“浙江乡村共富学院”
2022-07-10 1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浙江东阳,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城乡差异均衡、享有“三乡一城”的美誉,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的道路上,全力争创具有东阳辨识度的县域样板;浙江农林大学,省部共建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浙江省学科专业特色、社会服务能力与共同富裕建设最契合的高校之一。那么,当浙江农林大学遇上东阳市,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与东阳市联合共建“浙江乡村共富学院”签约仪式在东阳市行政中心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使命,通过联合共建共富学院,推动共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持续推动东阳县域、镇域、村域共富建设,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为浙江乃至全国提供东阳智慧、东阳方案。

  据介绍,“浙江乡村共富学院”将建设成为开放型培训学院、研究型学术组织、交流型合作平台、实践型转化基地,属于非学历型教育研究性学院。根据协议,“浙江乡村共富学院”将建设成服务浙江乃至全国乡村共富、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性教育培训高地;将发挥浙江农林大学在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农林产业、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生态修复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优势,共同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让设计改变乡村,走进千家万户;将共创共富示范样板,围绕“三乡一城”,进一步总结凝练“花园经验”“横店经验”“寀卢经验”,提炼系列管用做法和先行探索经验,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树建一批典型的镇域、村域共富示范镇村,为全国县域共富提供示范样板。

  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表示,在浙江省为全国共同富裕探路打样,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的关键时期,学校和东阳市以打造“浙江乡村共富学院”为着力点,深化校地合作,是应天时、接地气、顺人和的战略行动。学校将尽全力,不保留,全力汇聚技术、平台、人才、成果等创新要素,以多学科支撑、多平台联动、多团队协同、多元化呈现等方式,努力创就集教育培训、学术研究、实践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共富学院;努力打造具有东阳辨识度,且可推广、可复制的“共富”场景;努力产出更多具有东阳特色与优势的“标志性成果”,以“共富学院”为起点,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展现校地担当、彰显校地作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