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垃圾有分类 回收不浪费 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垃圾分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01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为深入贯彻落实绍兴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绍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持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培养大家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鲁迅小学在绍兴市教育局的号召下,开展了垃圾分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五(6)班“追梦少年小队”走进绍兴市北海街道青湖园社区,上了一堂别样的“垃圾分类”课。

  来到社区后,小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图文结合的宣传墙,对基础垃圾分类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小队员们纷纷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看法。工作人员则为小队员们耐心解答问题,并细致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在讲解中,小队员们渐渐认识到,如果在生活中不重视垃圾分类,会导致垃圾分解变得繁复,连生活环境也会变差 。“垃圾有分类,回收不浪费,创造好的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小队员阮若曦说。

  “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黄桶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同学们还记住了一个好记又简单的口诀。


  此次活动加深了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五(6)班“追梦少年小队”的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鲁迅小学希望,孩子们能积极行动起来,为垃圾分类尽一份力。


  据悉,鲁迅小学开展的一系列垃圾分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小队、社团等形式进行,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如到社区或公共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研学等各种形式的体验活动。学校旨在通过各种形式提升学生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和自觉性,进一步培育社会分类意识,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

(指导老师 朱月芬;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