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1000余篇文学创作来自38位小学生!
2023-10-26 17:01:00

  杭州市文海第二实验小学202班上的38名学生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于今年暑假继续进行诗歌散文创作,现已完成了333页的《日新文集》第二册。这是继一年级寒假创作《日新文集》第一册后的第二次集体创作,目前该班级学生共创作了上千篇诗歌散文。


  “我想通过引导孩子们广泛阅读,使他们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文学创作中,让写作像呼吸一样自然。”班主任林习老师说。据了解,林习老师自学生们步入小学的第一天起,就鼓励学生们进行文学创作,在文学创作中认识汉字,积累词汇,拓展阅读,并细心地发现孩子们喜欢问“为什么”之后,组织学生们把问题随时记录在问题本里,学期末,再对全班同学问题本中的问题进行编辑汇总,完成了第一期含1691个问题的《启蒙之疑——中国儿童的十万八千问》。

  “班级中有部分学生已经基本养成了日常创作诗歌的习惯,”林老师说,“这些学生会在日常课余的时间,把所思所想用诗歌的形式记录下来。”

  据悉,杭州市文海第二实验小学秉承“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通过设立校内图书馆、走廊图书角营造读书氛围,影响着每一位文海少年;还通过举办“书香之家”“阅读之星”等荣誉称号的活动评选,鼓励孩子们文明博雅、学识博厚,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创作成为享受。(作者:刘婧、刘艺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