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业大学举行诵读分享会 致敬“家园”和“母亲”
2020-12-24 13: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傅霞)12月20日-22日,“朝语·和声——朗读者”诵读分享会于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此次诵读分享会共分为两期,围绕两个不同主题“家园”和“母亲”开展活动。
  央视特约评论员、资深媒体人、新闻时评人、浙江省文化艺术智库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俞柏鸿;中国青年文艺学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主任、省广电制片人、主持人李玮受邀担任嘉宾。
  本次诵读分享会的名字“朝语·和声”,取自学校朝晖校区、屏峰校区小和山区块元素,寓意当代大学生群体如初升朝阳般蓬勃向上,在品读书籍的求索中达成声声相和,合融交汇。前期面向全体2020级学生征集朗诵入围音频800余个,从中选拔优秀朗读者诵读分享。最终入围22名的同学来自学校各个专业,围绕“家园”和“母亲”两个主题参与现场诵读分享。
  “心中暗含千言万语,不如放声四海”,在第一期的“家园”主题朗读会上,朗读者们带来了《正气歌》、《给流亡异地的东北同胞书》、《圣洁、那一片博疫的白色》、《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写给母亲》、《我的心》、《诗意中国》等多项作品。
  铮铮誓词爱国意,娓娓细语恋家情,朗读者们用朗读表达情感、用声音传递力量,带动现场观众把目光聚焦于弘扬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举的经典名篇,跨越时代的鸿沟,追溯往昔,聆听家园心声。
  第二期诵读朗读会上,朗读者把目光聚焦于伟大而平凡的母亲,聆听名家作为儿女的心声,把朴实的文字化成真挚的情感,用美好的祝福传递自己的反哺之情、感恩之心和赤子之情。
  评委俞柏鸿、李玮与朗读者们进行了互动并作点评,激励大学生们勇于用自己的语言表达思想情感,向“家园”致敬,怀揣感恩之心,珍惜大学时光,立志为祖国贡献青春和智慧。
  据悉,此次“朝语·和声——朗读者”由健行书院主办,预计举办6期,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传承经典、品味名篇的文化氛围。此外,活动现场录制成教育课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传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