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雷锋叔叔永远在我们心中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1-03-05 14: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杨海琼 高程慧)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时节,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时节。雷锋精神是一种永恒的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弘扬“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为了引导幼儿将雷锋对生活的朴素精神,对他人的奉献精神常驻心中,培养孩子从小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在2021年3月5日第58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大一班小朋友开展了“雷锋叔叔永远在我们心中”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孩子们通过老师介绍和观看《雷锋》动画片,了解了雷锋叔叔是谁?雷锋叔叔的生平事迹及三月五日是“学雷锋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孩子们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一位非常热心、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叔叔,《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让孩子们记忆深刻,萌发了他们要像雷锋叔叔学习的激情。
  
  孩子们通过画画的方式制作了“好人好事”宣传册,到幼儿园附近的三都广场进行“雷锋日”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学雷锋活动中,孩子们的行动引来了广场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会多做好事,向雷锋学习;之后,孩子们还来到了小班、中班,给弟弟妹妹讲雷锋的故事,并且表态只要弟弟妹妹需要帮忙,随时可以找我们大一班小朋友帮忙,孩子们行动也深深地感动了弟弟妹妹,成为他们的榜样!
通过学雷锋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从小学会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弘扬雷锋精神,还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31123754.jpg
19[2].jpg
IMG_9282.jpg
IMG_1393(20201027-140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