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滨兴学校开展“阅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周三无作业日主题活动
2021-03-19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永香)春天,万物复苏,绿枝抽芽,花儿怒放,操场上那一丛丛绿油油的小草也长得正盛。晨曦中,学子郎朗的读书声,声声入耳。可谓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好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好书能陪伴和引领人的一生。在众多的书籍里,有一类书籍多年来反复再版,影响了整整几代人,而且,还将继续影响下去,那就是红色经典书籍。

  滨兴的学子们在本周的周三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周三无作业日主题活动,阅读了众多经典红色书籍。晚上,一年级的学生们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了红色书籍,其中有《刘少奇纪事》《长征的故事》《闪闪的红星》《红色少年的故事》……,通过此次阅读活动一年级的学生们从书里感受到了战士们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品质以及抗日英雄们的英勇机智和对祖国的热爱。

  而二年级的学生们则和爸爸妈妈们一起阅读了《小兵张嘎》、《雷锋故事》、《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经典。他们不仅看了书籍,而且还写下了自己的读后感。二(3)班的陈思涵小朋友在读了《一口铜锅的故事》后,深刻地认识到国家的兴衰是我们中华儿女每个人的神圣责任。老师们希望学生们在学校能继续把红军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学好每一个学科的知识。

  通过阅读《我爱你,中国》、《红星照耀中国》、《小英雄雨来》、《清贫的战士方志敏》等丰富的书籍,三年级的学生们了解了不少红色故事。认识了一个个英雄人物,也在其中感悟革命精神,讴歌传统文化,认真用心地领会革命先烈的伟大意志,更加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沐浴着浓厚的红色文化,四年级的学生们和爸爸妈妈坐一起,讲述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分享放牛郎王二小为掩护乡亲和八路军伤员安全转移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学生们与家长一起感受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让革命事业得以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红色经典代表着中华民族发展的一个重要时代,诠释了一种永不磨灭的时代精神;它们所表达的对困境的无畏、对信念的坚守、对事业的无私献身精神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人类崇高精神品质的升华,这些精神都是不以时代变迁而改变的核心价值理念。周三晚上,五年级的学生们翻开《长征》、《红岩》等书籍,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在革命光辉的照耀下努力学习!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革命先烈们经久不衰的爱国热情,六年级的学生们发起了重温红色经典故事活动,同学们通过对《小英雄雨来》、《红岩》、《一个人的抗战》等革命经典读本的诵读,感悟革命先烈们持之以恒的坚守责任,学习他们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在强大敌人面前不服输、勇敢克服困难的精神。学生们更要把这种精神迁移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上来,做一个更加优秀的滨兴好少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最动人的季节。春光明媚中阅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当代少年。这是革命先烈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也是新时代青少年的历史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2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