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健康系列活动之“让我们走出教室”活动启动
2021-03-17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钱佳芹)下课铃响后你会做什么?为了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于点滴之间养成科学用眼和良好运动的习惯,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于3月15日举办了学校健康系列活动之“让我们走出教室”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都是通过时间,强度,场地等来设计的,比如早晨第三节课课后的乒乓球,学校考虑到学生三节课后比较疲劳,安排乒乓球项目,结合乒乓球练习有助于预防近视。课间10分钟,来一次颠球游戏,与乒乓球共舞;来一场踢毽子比赛,与毽子同乐,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学生学习压力,使眼部疲劳得到缓解,还能舒缓一天的压力,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专注度和身体素质。

  丁兰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一直在积极开展健康系列活动,比如校园体育节、丰富的阳光大课间活动、趣味迎新运动会、校园挑战吉尼斯活动等,在这次的“让我们走出教室”活动启动仪式中,学校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健康大礼包”,礼包中有许多运动器材,并附有一份使用说明。

  同时,学校在每个班级的教室门口,还设置了“眺望台”站点,大力倡导学生在课后多向远处眺望,看看绿色植物,活动活动筋骨。

  下课的钟声跟着风响起,太阳在操场上拉长了树影......终于下课啦,青春散发这美好的旋律,影子里有我有你,安静的楼梯瞬间变拥挤......同学们向全校师生倾情演绎校园歌曲《下课啦》,用动感的音乐展现丁中学子的朝气和活力。

  808班杨博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活动倡议,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好每次课间,多做一做户外运动。保证每天一至两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身心健康的发展,也会促进保护视力,希望学生们可以在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中全面健康成长。

  在启动仪式上,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书记吴轶玲和副校长楼旸为各班“健康小卫士”代表颁发礼包,并推出乒乓球、踢毽子、眺望台等特色体育活动,由学生进行“单选”或“多选”,学生们每天利用课间时间积极有效地进行体育锻炼,加强对强健体魄的监管。

  课间十分钟,丁兰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一起走出教室,将在极目远眺中缓解眼部疲劳,在趣味小活动中放松身心,收获健康,用小运动撬动“大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