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第二小学参与阿里巴巴《跟着诗词去旅行》拍摄
2021-03-23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杨洋)“七彩童年,放飞理想,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求真,学会做人……”行知校歌里朗朗上口的语句,简单质朴的字眼,道出的正是教育大家陶行知先生的育人理念:教人求真、学做真人。

  经过漫长的冬季,春天如约而至,为了让一年级的学生们更好的体会“行是知之始”,就在前几天,杭州市行知第二小学组织了沉浸式的动物园场馆探究。除了深入研究动物外,一年级语文组的李丹老师还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结合春季实践,收集与春天有关的诗句,通过诵读、书写古诗词,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发现诗词中祖国的大好河山。

  没想到这个小小的“作业”居然激起学生们参与的热情,家长们拿起手机纷纷拍下孩子的读诗、写诗甚至创作的场景,没过多久竟然引起了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的注意,飞猪旅行的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上了学校,想借鉴李老师的想法,发起了一个全国性的活动:“跟着古诗词去旅行”,不但会设计专门的活动页面请老师,学生们们为诗词“代言”,还会让学生们写下的诗句作为关键词在飞猪旅行上被搜索,不仅增加实践课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提升学生们的自信,也能让更多人认识我们行知的“小诗人”。

  为了感谢行知小学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17日阿里巴巴飞猪旅行携专业摄制组来到行知二小,看望学生们并拍摄相关素材,也对李丹老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访,除了活动,李老师还介绍了行知校园里学习古诗词的热烈氛围,列举了学生们的学习趣事。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一年级的学生,别看学生们年纪小,春天的诗句张口就来,表现也让人刮目相看。

  在参观了校园,拍摄了学生们的学习日常之后,飞猪旅行的工作人员不禁连连赞叹:现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为行知二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科技内涵点赞,为朝气蓬勃心怀梦想的孩子点赞。

  拍摄完毕后,飞猪旅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行知小学让这次“跟着诗词去旅行”活动变得更加丰满真实,接下来他们也会针对此活动进行全国范围的媒体宣传。

  实践出真知,行知第二小学致力于打造行知思想理念下的行知教育,力求用心培养“真心、真人、真知”的行知小真人,鼓励孩子们去多实践,多体验生活。孩子们走出家庭、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生活,感受责任,品味人生,既感受到了生活教育,又锻炼了生活技能。

  加油吧,小陶子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