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浙菜典型案例分享会
2021-04-15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赵亚男)4月15日上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典型案例分享会,旅游烹饪学院烹饪系主任赵刚老师担任此次分享会的主持,省第十一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校烹饪专业师生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玉环东海之宴、萧山十碗头、安吉“两山”百笋宴的美味和特色,跳鱼捞面、酒香黄鱼、笋干菜江鲈鱼、茶壶蒸糕、笋网虾球、扁形笋斗……精美的展台和丰富的菜品很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台州玉环长城宾馆、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中等职业学校、安吉职教中心等三家单位通过这些美味,向大家展示了民间传说与鲜美食材的结合,传统用料与创新烹调方式的撞击,令现场成为一场视觉与味觉交融的饕餮盛宴。

  在三位主讲人介绍完后,学员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工艺与展台的主创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外,在本次案例分享会上,洪展超老师和杜碧锋老师作为两所学校的带队,均为该校烹饪专业毕业生。洪展超是2009届毕业生,在高星级酒店工作5年后,进入安吉职教中心担任烹饪教师兼班主任。

  杜碧锋是2007届毕业生,在酒店工作了两年后,进入萧山区第二中等职业学校担任烹饪教师,并加入了该校的浙江省叶杭胜大师工作室,是萧山区第三届学科带头人、萧山区教育系统先锋党员,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

  “这次的案例分享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中职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参与,既能让烹饪专业的学生拓宽眼界,也能促进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李鑫在活动结束后说道,“这样也能借助海外中餐技能培训班这场“东风”,把浙菜推向海外,让更多的人了解浙菜、爱上浙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217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