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图片展及征文活动
2020-11-12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佳丽)11月11日上午,由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的“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图片展开展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国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图书馆馆长陈笑缘、宣传部副部长朱小峰、校团委副书记吕雯,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和宣传部的老师,以及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仪式由陈笑缘主持。

  谢国珍致辞。她指出,此次图片展及征文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党建思想教育活动,不仅是展现祖国在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且要让师生们铭记改革创业先锋的光辉事迹,传承先辈的优良传统,更要挖掘这些辉煌成就取得的背后感人故事,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创新创业精神。国家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每一代人的努力,学校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努力。当前,我们学校正值双高建设的快速发展时期,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思路,合作共建,积极搭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平台,供师生们交流学习,值得肯定和鼓励。全校师生要勇于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争当时代先锋,积极为学校的双高校建设献策出力,以优异的成绩递交教育战线的满意答卷。

  张国宏作主题发言。他认为,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开启的伟大时刻,学校举办这次“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图片展及征文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学生要珍惜这次观展的机会,多看多思,联系自己的实际,写成读后感,将这次教学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师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中华民族的精神,激发责任担当,掌握为现代化建设的本领。

  在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韦书明与钱力老师的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政治理论课。

  本次图片展收集到图片数百幅,共109个展板,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结合形式,多方面多角度全景展示了中国人民生活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社会发展变迁。展览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持续至12月10日,展出期间,学校还将同时举行观心得征文活动与沙龙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