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2021-05-07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孩子人生的每一个一帆风顺,每一个柳暗花明,每一个峰会路转,都离不开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强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提高家庭教育的地观念,真正达成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学正中学于近日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七年级

  各班主任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并针对家长会做了精心布置,下午1点,家长门陆续走进教室,和孩子们坐着一起,体验不同学科的常态课堂教学。

  随后,家长们在教室集中,参加由各班主任召开的班级家长会,就本学期学生在校表现、班级活动、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并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建议。同时,各班主任特别就体育中考的相关情况向家长们作了介绍,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更好状态迎接学习和备考。

  晚饭过后,全体家长在报告厅集中,712班陈宗崟同学和711班吴子颜家长作为代表先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好的做法和经验。

  最后,由廖智勇校长做了热情而生动的报告,倡导家长培养孩子的学习内驱力,实现有价值的人生。廖校长针对学生的学习现状提出了8条学习方法,希望家长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家长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了孩子的进步和发展,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与教师和学校将更注重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八年级

  人间四月,又是一年花好时。中午12:30,报告厅座无虚席,在年级组长姚慧芬老师的主持下,学正中学与八年级家长展开了又一次春日里的约会。

  首先,年级组长屠科利老师以“共情、共享、共进”三个方面给家长们介绍了如何构建和谐青春期亲子关系。屠老师从青春期的孩子面临的心理矛盾出发,提出了亲子沟通的四个技巧:倾听共情、共享话题、多样化沟通方式和评价方式调整。并将青春期家长的任务定位在创设和谐的家庭环境。

  接着,体育老师楼晓寅向家长们汇报了近年学校在体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