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直播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2021-09-02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阮秋芬)9月1日早晨,国歌与求是之歌熟悉的旋律再一次回荡在求是校园,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本次开学第一课还有“求小鹰”们的倾情加“萌”,集团下属四校共5000余名师生共同收看了直播。

  新学年,新面貌,新起航。在开学第一课中,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萍对求是小雏鹰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勇”字当头,向着更好的自己振翅高飞。

  江校长希望求是学子都能牢记使命,从点滴小事努力,做勇于担当的小雏鹰,人人争做“五好”少年。希望求是学子能像奥运赛场上的中国健儿有顽强拼搏的精神,保持奋斗姿态,做勇于拼搏的小雏鹰。最后江校长希望求是学子能在求是少科院、导师进校园等都是学校搭建的特色平台上,学习中敢于尝试、善于反思,不断创新做勇于探索的小雏鹰。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集团少工委号召少先队员和各小队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积极用自己的方式学习红色先锋,争做时代新人。在开学第一课里,来自集团各校的少先队员和小队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假期中的活动成果,收获了阵阵掌声。

  快乐学习,安全为重。开学第一课里,法制辅导员和医务室老师也对大家提出安全和健康方面的建议。来自北山交警支队的余警官通过交通安全、自我保护两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实用的安全建议,倡导大家用科学和法律知识武装自己,健康快乐地成长。疫情仍在,防疫莫松懈。医务室厉老师再次介绍学校防疫要求,提出及时晨检、按时打卡,进校有序刷脸测温等要求。同时,也从个人卫生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勤洗手、不聚集、健康饮食、保护视力、积极锻炼等建议。

  新的学期,新的挑战,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求是学子一定会带着开学第一课里的所感所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最坚定的脚步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9-06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