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龙巷小学新生开展“片片飞羽汇文龙”主题班会课
2021-09-05 1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洪河 通讯员 徐敏霞)9月3日下午,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对学校有更多的了解,在新的环境中逐步找到归属感,培养集体意识。杭州市文龙巷小学组织全体一年级新生开展了“片片飞羽汇文龙”的主题班会课。
  主持人王楚楚老师首先向一年级新生们介绍了文龙巷小学的历史和传统特色,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学校传承历史、奋勇拼搏的羽球精神。一年级的文龙娃们在六年级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参观了“羽星摇篮”馆。他们一个个听得全神贯注,遨游在校史的长河中,一步一步感受着文龙的氛围,了解学校的特色。
  杭州市文龙巷小学作为国家级后备人才基地,先后走出了多位世界冠军、亚洲和全国冠军,铸就了学校辉煌的历史。承载校史的“羽星摇篮”馆见证了一代代文龙人的荣耀与梦想。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新生们依次将带有自己头像的小羽毛贴到大羽球上。一片片小羽毛汇集成了一个大羽毛球,代表着每位同学都是这个集体中的一份子。学校副校长包奕颖结合小羽毛和大羽球的关系,给文龙一年级新生由衷的寄语。包副校长从10个要求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做到一个要求竖起一根小手指,落实校园常态常规,小朋友们也伸出自己的小手思考着自己的表现。
  愿所有同学们都能在文龙大家庭里茁壮成长,在“羽星摇篮”的孕育下健全人格,牢记“明礼、笃学”的校训,“勤奋、乐学”的学风,传承羽球精神,铭记责任与担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着踏实而有力的步伐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