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召开第三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2021-11-30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叶静雯)恰逢建党百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2年的光辉历程。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2021年11月26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戴上光荣的代表证,中队长们带上鲜红的中队旗参会。
  本次参会人员有各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以及校外辅导员,共计128名。
  党支部书记郑元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代表激情澎湃地唱响国歌。以庄严的队礼迎接队旗,用满心的敬意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郑元柳为大会致开幕词。她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够将个人梦想与时代需求、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明确自己的目标、追逐自己的梦想,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努力成为成长自觉、阳光自信的新时代好队员。
  第二项,大队长柴非凡代表上届大队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代表全体少先队员表示,会继续向革命先辈、时代先锋学习,高举星星火炬,紧跟党的步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第三项,由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王长军宣读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经充分酝酿,一致通过郑元柳等20名同志和柴非凡等3名队员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委员。相信在新一届学校少工委的带领下,红领巾们会更加茁壮的成长,在更多元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第四项,校长王卫华为红领巾学院第一批讲师颁奖。特聘闻潮派出所张浩警官、沈明警官,晨光社区吴媛红老师以及胡翌婷老师、于珊珊老师、胡雨老师、杨甜甜老师和张巧侗老师为红领巾学院思政讲师。红领巾学院第一批学员们将在红领巾学校的引领下听党话、跟党走,长大为国做贡献。
  第五项,经过自主申报、各项少先队考核、各项活动考验等,产生了第五届新大队委。德育处副主任寿英杰老师宣布了第五届大队委员名单。郑元柳书记、王卫华校长和王长军副校长为新一届大队委颁发标志。副大队长钱旻杰带领全体大队委员庄严宣誓。
  第六项,队员代表董鑫怡向大会作小提案汇总说明以及小提案现场发布。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160份,最终评选出了10份优秀小提案并颁发奖状,这充分显示了少先队员的参与热情,体现了少先队组织的高度民主,同时提升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
  德育处副主任寿英杰老师对小提案进行了答复,表现了学校领导对我们少先队员的关心和爱护,队员们也非常满意学校领导对提案的答复。
  第七项,区责任督学张菁老师和王长军副校长为“十佳”少先队员颁发奖状并佩戴绶带,郑元柳书记为荣获区“火炬银奖”(全国二星级红领巾奖章)获得者颁发奖状并佩戴勋章,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同时希望全校少先队员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榜样看齐,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区责任督学张菁老师和王卫华校长为“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颁奖,希望辅导员们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断开拓和创新,争取为少先队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继续保持一颗不老的童心,引导队员成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好队员!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大队辅导员叶静雯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伴随着退旗曲的奏响,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