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前方你在战“疫”,后方有我守护 德胜小学教师为抗疫家长们做了这些事
2021-12-22 09: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德胜小学有这些家长,作为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基层工作者等,为了大家能安居于室,走上抗疫一线负重前行,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大英雄!面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接受隔离管理的学生以及居家观察而无法返校学习的学生这三类同学,学校教师们通过空中课堂、同伴互动、老师书信等方式送上关心和帮助。
  二(5)班葛雨楚妈妈
  12月18日凌晨三点,当小朋友还在梦乡的时候,葛雨楚妈妈接到医院指令,5点就集合完毕奔赴上虞,一到那里就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中。她们统一行动,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长达7、8个小时,这些天一直奋战在绍兴抗疫一线。孩子爸爸也出差在外,班级任课老师就利用学后托管时间,对孩子进行单独辅导。
  五(4)班吴明轩爸爸
  吴明轩爸爸,主要工作: 接国外包机,国内密接,次密接,现场检查等,平常负责测体温、心理咨询,慢病随访、健康评估等工作,辅助消杀,收放隔离人员。疫情严重时,他两次主动申请赴隔离点,主动在抗疫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六(3)班沈唯爸爸妈妈
  因为父母工作单位比较特殊,为看守所警务人员,疫情期间都不能回家。而且执勤期间不能带手机,沈唯同学就经常联系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她独立又懂事,自己完成每天的作业,有不懂的问题请教老师,还是校女足队队员,书法写得又很棒,是小伙伴的好榜样。
  一(2)班蔡语涵妈妈
  由于疫情,医院派出部分医务人员前去社区帮助采集核酸标本,剩余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在院病号安全。疫情期间,她非特殊情况尽量留院,并且随叫随到,不能回家和亲人孩子相聚。班主任冯老师经常和孩子交流,给孩子送去妈妈般的温暖。
 
  一(4)班蒋逸妈妈
  蒋逸妈妈,多次奔赴绍兴支援,此次凌晨集结,前往上虞疫情重灾区支援核酸检测。
  蒋逸妈妈还分享了在上虞支援的所感:
  在这期间,学校还有一些同学被隔离在家,老师和小伙伴们通过各种方式与他们互动交流,帮助他们克服学习的焦虑感和心灵的孤独感。
  二(1)班的同学一下课就催着黄老师打开视频,居家隔离的陈正可以和班级里的老师和伙伴们聊天分享感受,跟好朋友“面对面”打招呼,还拍了自弹自唱的吉他呢!
  二(4)班的同学还给隔离在家的吴熹微写“心里话”,做“祝福卡”,温暖的话语给隔离在家的同学们送去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请相信疫情终将结束,繁花必将如常。
  还有二(2)班的张一禾、四(1)班的俞炣妮、三(3)班的牟泽锦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在线课堂,自创居家小运动、自主阅读、家务劳动……虽然居家隔离,学习生活同样丰富多彩。
  在抗疫保卫战中,“正因为有这许许多多可爱的人在保护我们,所以我们不畏惧”,德胜小学全体师生为抗疫战士们一个大大的“云拥抱”,真诚地对她们说一声谢谢!“请放心,前方你在战“疫”,后方有我守护,待乌云消散,凯旋归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1-18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