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光心态,多彩人生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滨兴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2022-05-27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盛水祥)为了进一步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加强学校学生心理素质水平,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滨兴学校开展以“阳光心态,多彩人生” 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减压辅导
  为帮助九年级学生调节情绪、缓解压力、改善学习状态,5月13日下午,学校心理辅导站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副教授繆群芳老师进行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本次讲座以缓解焦虑为主题,繆老师介绍了焦虑的发生发展机制,焦虑的表现以及应对措施。根据现场同学反馈,活动帮助他们缓解了备考压力、挖掘了心理能量。
  团队建设
  5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认知与负荷实验室董珅老师组织702、704学生进行了以“七巧板”为载体的团队建设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学生积极投入,争分夺秒,为了获得更高的积分,通力合作。活动很好地激发两个班级团队的集体力量。
  趣味体验
  学校4-6、8年级的部分学生在心理老师的组织下,于5月25日、26日两天中午在学校风雨操场进行了趣味心理活动体验。体验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了OH卡牌体验、曼陀罗绘画、情绪的生物反馈、疲劳测验等等。
  主题班会
  5月26日下午,学校1-6年级利用班会课时间,进行了以“绘制生命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在课堂中,学生认真倾听,积极投入,从回望过去——把握现在——畅想未来三个维度绘制了属于自己的生命线。
  延续两个星期的心理健康宣传、体验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大力培养了学生珍视生命的意识,努力培育了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健全阳光人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