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开展“优师有智慧 班本出精彩”氧育课程主题班本项目活动交流会
2022-05-25 14: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傅萍)幼儿是幼儿教育活动的核心,其最终目的正是幼儿的良好发展。为进一步保证幼儿的主体地位,满足幼儿个性发展需要,促进幼儿全面发展,近日,杭州市培红幼儿园开展了“优师有智慧  班本出精彩”氧育课程下班本项目活动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姐妹结对园钱塘区朝阳幼儿园的老师们共同交流分享经验。

  活动前夕,园区各班根据班级幼儿的兴趣,追随幼儿的需求,挖掘幼儿园氧育课程下的资源,联动家长力量,以问题链的方式层层推进开展活动,形成了一个个独一无二、别具特色的班本项目活动。如以“风筝为什么能飞上天?”问题引出的《放风筝啦》项目活动;结合“非遗活动——泥塑”资源的《有“泥”真好》项目活动;以“杭州亚运”热点引发的《你好,亚运》项目活动等。

  活动中,老师们从“问题引出-资源利用-过程描述-成效反思”几方面入手,向大家娓娓道来班本项目活动的历程。从老师们的分享中,大家看到了幼儿在倾听表达、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自主学习,积累经验,内化知识,从而获得全面发展。

  活动后,老师们也相互分享了自己在聆听分享的过程中发现的各班项目活动亮点,提出了对各班项目活动的建议。钱塘区朝阳幼儿园教师更是对培红幼儿园的项目活动给予了极大地肯定,并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不仅提现了老师们对幼儿主体地位的重视,而且提现了幼儿在项目活动中的全面发展。同时,老师们也在分享交流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游戏化项目要求,更好地发展和实施班本课程,提升了老师对班本课程的开发能力,有效挖掘课程的教育价值,促进教师智慧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3-06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