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历史名城“遇见”国韵悠扬 浙江音乐学院举办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国乐专场
2022-07-05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孟欣)为深入打造浙江文化新高地建设,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浙江音乐学院充分发挥人才资源、艺术资源优势,将学生艺术实践与服务社会相结合,通过公益性户外小型音乐会的形式,在杭城地标性广场上,举办“巨星之夜”2022浙江音乐学院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

  仲夏杭城,既有现代都市的霓虹璀璨,又有历史文化名城的意韵悠扬。近日,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优秀学生在杭州大剧院露天广场的下沉式舞台,为杭城市民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户外公益音乐会,用动人乐声点亮杭城夜晚,以国乐文化浸润市民生活。
  此次演出是2022浙江音乐学院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第二场——国乐专场。演出以浙音国乐系优秀学生为主体,多位参与演出的学生曾在国家级、省级重要比赛中获奖,并曾代表学院出访欧洲、香港、新西兰等地。节目以民乐独奏、重奏、小合奏等形式为主,结合了扬琴、琵琶、中阮、大阮、古筝、竹笛、唢呐、笙以及打击乐等十几种中国民族乐器。演出曲目内容丰富而经典:有纵情驰骋的广东名曲《春郊试马》,也有清新灵动的江南丝竹《三六》;有含蓄隽永的中阮独奏《酒狂》,又有舒畅悦耳的竹笛重奏《西南印象》……
  
  
  
  十余首名曲佳作为观众献上多姿多彩的国乐盛宴。纵使夏日炎炎,音乐会现场依然是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演出的小音乐家们倾情倾力,观众亦如痴如醉,沉浸和陶醉在国韵所独有的婉转悠扬之中。
  
  
  
  据介绍,以城市广场为舞台、以万家灯火为背景,用动人音乐点亮杭城夜晚。“巨星之夜”2022浙江音乐学院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作为公益惠民演出均免费向市民开放,旨在让高雅艺术走进基层、走近群众。系列音乐会共有16场演出,将在6月至12月期间上演,接下来的精彩演出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