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惠兴中学举行第67届校运会 世界冠军管晨辰、潘飞鸿现身开幕式
2022-10-13 1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黄炜瑾)10月13日上午,杭州惠兴中学举行第67届学校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以“强健体魄 ·惠兴气派·宋韵杭州·美美与共”为主题。开幕式上,三个年级的同学分别以宋朝历史人物、宋代古典诗词、宋代百姓生活为主题,精彩演绎了宋韵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管晨辰和赛艇世界冠军潘飞鸿也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
  宋之韵,小可精致入文,大可进取卫国。开幕式上,杨家将、岳飞、包拯等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活”了,《水调歌头》《清平乐》等朗朗上口的古典诗词“亮”了,点茶、捶丸等悠远自在的宋代的生活“近”了,开幕式俨然现实版“梦华录”。
  当世界冠军“穿越”回宋朝,他们最想参与的运动会是什么呢?开幕式上,奥运冠军管晨辰“穿”回宋朝,和惠兴中学的师生玩起了蹴鞠,感受宋韵文化的魅力。
  惠兴中学副校长洪熙表示,对于杭州这座古都而言,经过数百年的积淀和传承,宋韵已成为一种“基因”,融化为城市的精神和生活美学,是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本次运动会入场式以‘宋韵杭州’为核心主题,就是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探究宋韵文化,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据介绍,惠兴中学一直十分重视体育教育,近年来还成立了赛艇队,今年8月,队员们取得了全国第三的好成绩。“惠兴始终重视体育教育,是希望以体育运动能够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以体育赛事凝聚师生协作精神,以体育精神磨砺学生意志品质。”惠兴中学校长王超说。
队员们在现场和赛艇世界冠军管晨辰、潘飞鸿合影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9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