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山县招贤镇中心小学:小小叶贴画展浓浓爱国情
2022-10-14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毛彩霞 洪秀静)秋已至,片片树叶挥别了树枝,飘落在地,成了绝佳的素材。近日,为培养学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常山县招贤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小小叶贴画 浓浓爱国情”树叶贴画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秋日,人们在观赏落叶之美时,却常常忽视好看的落叶也可以很“好玩”。于是,招贤镇中心小学引导同学们从观察开始,展开想象,用落叶进行创意创作。

  伴着秋日的暖阳,同学们走进树林,在五彩缤纷的落叶世界里,用心观察,用双手感受。看着落叶那清晰纹络和独特的形状、大小、颜色,同学们的创作灵感瞬间被激发了出来,纷纷将各式各样的落叶收集到一起。

  以树叶为素材,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巧妙地运用不同形状和不同颜色的叶子,通过裁剪、拼接、粘贴等方法,贴成了一幅幅树叶贴画。敬礼的小人、蝴蝶、国旗、红心......树叶在学生的巧手下呈现出了新的样貌,组成了一幅幅美丽中国画卷,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也跃然纸上。

  陶行知先生提出:要解放孩子的空间,让孩子有机会去接触大自然的花草、树木。小小叶贴画,不仅把美的教育融入到了日常的生活中,锻炼了招贤镇中心小学同学们的动手创造能力,还让孩子们用这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和党的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