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开展“爱绿护水” 环保公益活动
2021-04-22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李清清)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修复我们的地球”。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杭州市刀茅巷小学绿色星球守护营开展“绿色地球日 少年环保行”系列环保公益活动,积极践行生态教育,培养学生养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生活方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年级的预备营员们拿着自己平时收集的可回收物,一一上秤称重并向大家介绍。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从小事做起,从生活入手,将闲置的书籍文具、各类塑料瓶、瓶盖、破旧雨伞及玻璃瓶等回收利用,切实减轻地球负荷。

  在校内的“一分地”开展“修复地球”的亲子种植活动中,同学们和爸爸妈妈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手拉大手种下一株株番茄苗。

  来到杭州河道陈列馆,孩子们细致入微地参观陈列馆内的一些展出,津津有味地聆听民间河长施老师生动地介绍杭州的河道变迁史。

  了解杭州这座因水而生的城市,了解杭城中的地球血脉——杭州河道,认识河道对于城市、对于地球的重要性。

  随后,孩子们来到贴沙河边,向经过的市民进行护水宣传,倡议养成爱护树木,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市民朋友纷纷响应,并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沿着贴沙河,预备队员们开始巡河活动。志愿者史老师随着一路的展板向大家讲解“世界水日”、节水护水的相关知识,春光中留下了同学们的节水儿歌之声。

  沿着河边小径不断前进,大家来到了老浙大横路上的“千年银杏”旁。

  这棵千年银杏已经是学校绿色星球守护营的老朋友了,同学们纷纷在它周围打扫、观瞻。千年银杏仿若一位睿智的长者屹立于此,无声地见证着千年风霜。同学们在树下仰望古树,感受这株地球活化石无言的坚韧

  回到家,孩子们向家长将这一日的所见所闻所感用绘画、制作环保袋、制作展品等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拳拳之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