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2015-11-08 18: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领导参与剪彩环节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吴韶林  记者 陈显婷)11月8日,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在浙江新世纪大学生创意园挂牌成立。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教育部原副部长朱新军、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外交部原副部长于引等老同志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剪彩,对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寄予殷切希望。

  潘震宙在致辞中表示,艺术教育不仅是学校的任务,更是全社会需要共同努力的。“艺术教育是人类不可或缺的,不该局限于国民教育层面,应该更广阔。”潘震宙说,艺术教育不止是学唱歌、跳舞、表演等,更是要让学生在本质上懂得欣赏,崇尚真善美。他希望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能够后来居上,取得成功。

  杭州政协副主席何关新对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的成立表达了非常大的肯定和支持。何关新说道,对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的成立对杭州教育事业、民办教育以及艺术教育事业都是里程碑式的大事。

  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会长俞建明在仪式上对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做了汇报。俞建明表示,浙江新世纪教育联盟是一个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艺术培训学校、大专、本科和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公司等诸多方面的民办教育集体。在此基础上,联合一批在艺术教育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民间机构为浙江省分会的第一批会员单位。

  据俞建明介绍,联盟旗下的杭州英才高级中学、杭州市余杭区新明半岛英才学校近年来在浙江音乐学院的帮助下正积极发展艺术教育特色。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的成立将有力推动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是由杭州新世纪创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新世纪经贸专修学院、湖州南浔阳光艺术学校、浙江东南外国语职业学校、杭州英才高级中学等1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

  据悉,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会员包括团体会员、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将秉承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传播中华文化艺术、促进艺术教育创新发展”的宗旨,负责浙江地区与世界各地的民间演出交流,团结浙江省民间艺术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共同推动浙江省民间群众性艺术教育,积极探索浙江民办艺术职业教育发展模式,为提升浙江省民间艺术教育水平营造更为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艺术氛围。

  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浙江省分会的主要特点

  1、属于民间艺术教育团体,它是由在民间艺术教育和民间艺术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的文化公司、民间艺校、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共同组建的,自筹资金,在“联合会”的领导下自主办会,坚持社会公益性原则;

  2、以促进国内外民间艺术交流为己任,积极组织并推荐民间优秀剧目参加由“联合会”组织的全国性和国际性比赛;

  3、积极探索民办艺术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浙江省分会将充分挖掘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的办学资源,通过广泛合作,开设适应市场需要的艺术职业教育新专业,积极开展艺术教育专业教师从业资格证的培训工作。

  4、积极创造条件,投资组建民间艺术场馆,满足社会多样化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6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