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翠苑一小有个学生烘培房
2015-12-23 1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赵冰 记者 祝美燕)蛋挞、纸杯蛋糕你一定买来吃过吧,可是你未必亲手做过蛋挞、蛋糕吧。在翠苑一小有一个“烘焙社团”,这里的同学们会做各种西点,几乎是学校最受欢迎的社团。

  

  同学们在分离蛋清蛋黄

  烘焙社团由五年级的15名孩子组成。社团秉着“关注和分享”的原则,让孩子们通过关注美食的制作,增加生活乐趣;通过甜点分享,传递快乐,丰富生活。

  

  

  正在烤箱里烤的饼干

  制作烘焙食品是社团主要的活动内容。本学期孩子们已经完成了纸杯蛋糕、曲奇饼干、酥饼、蛋挞、薄饼等制作。

  每次制作时,房间里总会弥漫着诱人的香气,孩子们怀着期待的心情看看进展,垂涎欲滴地盼望着美味的到来。通过制作过程,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分离蛋清蛋黄,如何打发蛋清,如何使用烤箱,如何搅拌面团……还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下面看看社团成员的感悟吧!

  顾子琰:“每次当我和家人分享这份劳动成果时,我总会回想我们制作时的画面,就是那一滴滴汗水,换来眼前这份美食。我觉得这些虽然看着普普通通,但比我们商铺里买来的好吃,因为这是我们的劳动结晶。”

  徐一:“我懂得了团结协作。我们互帮互助,分工明确,让我们出色地完成了一件件的食物。”

  徐可:“在制作过程中,我发现做蛋糕也要有技术,真是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啊!”

  卫润庭:“在这个社团的时光,将会成为我的一个永久的美好的回忆!”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