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一学生玩转PPT新花样,仅一年定制就盈利6万
2017-06-01 22: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林晓莹 徐婷)PPT做得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为你的期末论文加分、让你的项目展示眼前一亮、工作汇报尽显功力,还是个人形象增光添彩?

  在浙江工商大学就有这么一位大神,他不但将PPT玩转各种花样,而且在大三一年仅PPT定制就盈利6万,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从一个PPT小白,到知名PPT团队的新媒体运营,他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做到了行业领先,他的PPT项目还在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中获奖。

  他的PPT到底是怎样做的?赶紧了解一下。

  除了想法和技巧,修炼PPT最佳方法是实战

  他叫谢鑫,是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大四学生,因为人有点微胖,大家都称呼他谢三金。

  初见谢鑫,笑起来一脸可爱,讲起PPT满眼闪光,但侃侃而谈之间自信飞扬。在他大一入学开始便与PPT初相识,之后在学长的教学下,激发了制作PPT的兴趣,“原来PPT也可以这样制作,或许是因为好玩,后来就自己开始在网上找各种学习教程,制作各种各样的PPT。”

  谢鑫先从设计开始入手学习,之后是逻辑。“对于PPT来说,一定是逻辑大于设计,你首先要有好的整体构思,不然光有设计没有统筹也是徒劳。”

  除了业余的社团活动,学习生活,游戏,看书,几乎每天他都会将时间注入到PPT的练习之中。

  “一次偶然的机会,被称为PPT‘大神’的秋叶大叔来我们学校做讲座,讲座的内容就是PPT的制作。” 谢鑫说,当时他就是讲座的工作人员,站在一旁,很认真的听完整场讲座,几乎被秋叶大叔震惊到了,“我以为自己已经很会做PPT,没想到秋叶大叔还有这么多技巧和想法。”

  他用心的记下了秋夜大叔的微博,不断的找机会接触PPT圈里的大咖。他一次次的提交着自己的PPT作业,一次次的得到大咖的点评指导,在大二的时候他便成功的挤到了核心圈,并加了69个PPT交流群,以便学习。

  在谢鑫看来,除了想法和技巧,PPT修炼最有效的方式是实战。

  如何快速制作漂亮PPT,大神授大招

  因为喜欢制作PPT,谢鑫还萌生通过PPT定制来获得盈利的想法。他带着项目策划参加了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因为想法的特别,还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由于PPT方面的优势,在大四时,谢鑫从三四千人中脱颖而出,加入了到了秋叶大叔PPT创业团队。他说,因为喜欢,所以希望在这个行业里继续前进,“还是想专研一下,总能捣腾出好项目”。

  他通过线上的office,Excel,PPT等等教程,让众多小白可以有机会学习提升自己的PPT能力。他们的团队还提供PPT模板的开发以及私人订制的服务。

  谢鑫喜欢读书,还将读书笔记和PPT结合在一起。“就是用PPT制作出各种精美生动的书籍概要,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买书。” 谢鑫说,他的这个个人爱好也为他积累了很多出版社的资源,“有一次制作的PPT读书笔记被著作者转载了,感觉很棒。”

  那么,作为一个小白,如何制快速上手做出漂亮的PPT呢?

  谢鑫说,PPT光有所谓的“设计感”远远不够,别掉到软件的泥沼中,在表面的视觉呈现上浪费时间。让受众更轻松得Get到你的观点才是王道。

  “首先将一个PPT内容进行拆解,画思维导图将其的要点分层次。比如说好心情原则是第一条的关键词,我们就可以将他先提取出来,加上色块用于突出,之后红色字体的是相对应的标题概要,可以作为小标题突出出来。而密密麻麻的蓝色小字坐在后排是看不清晰的,可以省略掉让PPT看起来简洁一点。” 谢鑫说。

  谢鑫总结自己的经验时说,他觉得制作PPT时,最重要的是得明确目标群体是什么,“比如给中年的企业管理者可以采用金色的字样显得大气富贵,如果是教学专用的PPT,可以以白底为主基调,醒目清晰。其次要改字体以及调节字体以及大小,教学类PPT可以采用微软雅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