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成立“妈咪暖心小屋” 为女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2018-09-29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赵蕾)中午下课铃声一响,浙江财经大学的小刘就奔向学校的“妈咪暖心小屋”,给6个月大的孩子喂奶。小刘家离学校虽然只有六七公里,但为了能给孩子喝上一口新鲜的奶,她需要在中午十二点十五一下课就赶回去,匆匆忙忙地还要赶回学校上下午一点半的课,有时连吃饭的事件都没有。“现在,学校开辟了‘暖心小屋’,我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每天跟‘打仗’似的,方便了许多。”小刘感慨地说。

  温馨淡雅的室内装饰,贴心准备的冰箱、微波炉及哺乳用品,墙上贴着各类富有童真童趣的贴画,整个房间以温暖的粉色调为主,爱意十足。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为广大女教职工专门建造的“妈咪暖心小屋”正式启用。

  “近年来,学校引进了很多青年教师,国家也放开二胎政策,广大女教职工对母婴室的需求日益增加。学校召开的二届三次“双代会”有代表提出设置哺乳室的提案,学校非常重视提案意见,经过多方协调成立了‘妈咪暖心小屋’。”校工会专职副主席王晨曦表示。

  考虑到安全性问题,小屋采用门禁系统,电子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同时小屋实行专人管理,配备工作人员进行服务,每天进行清洁打扫。

  “现在我再也不用学校、家里两头跑,也不用在学校到处找地方哺乳,真是方便多了。”对于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小张而言,有了“暖心小屋”后,她不用特意跑到学校隐蔽的场所给孩子喂奶,工作和生活两不误。

  据悉,浙江财经大学现有1400余名教职工,其中女教职工700余人,约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一半。不少哺乳期女教职工面临难题:虽然有时家人会把孩子送到学校来喂奶,但很难找到空教室,办公室人多不方便。有了哺乳室后,这个尴尬的问题就解决了。即使是住得比较远的“背奶妈妈”,也可以在哺乳室挤奶,然后放进冰箱储存。

  此外,为了解决教职工工作和照顾孩子两难问题,学校面向低龄段儿童举办“快乐直通车”教职工亲子游园会、亲子DIY蛋糕等活动。通过“娃娃乐涂鸦”“欢乐带动唱”“团体小竞赛”“DIY蛋糕制作”等活动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温情交流。学校还面向中小学生,组织志愿服务队开设教职工子女春秋假乐园活动。自2014年起,共举办教职工子女春秋假乐园活动7次,参与教职工子女近400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