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个个都出彩 微光社-浙江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创意城小学面试选拔顺利结束!
2019-10-27 18: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姐姐,晋级卡是不是很难拿到啊?”“不会哦,只要你们展示出最好的自己,相信都能成为小记者、小主播!”
  10月25日午后,杭州市创意城小学的报告厅比往常都要热闹,原来是微光社-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组委会走进学校面试选拔星记者、星主播。
  据介绍,“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是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联合省(市、县)部分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性小记者团,以杭州市各区中小学生为主体,立足新闻采写,积极引导小记者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和媒体意识。同时,通过大大小小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小记者、小主播充分体验生活、感知社会。
 
  记者了解到,为了顺利通过面试,成为微光社的一员,孩子们早早就开始准备了,“我知道妈妈给我报名参加面试后,每天晚上都会抽出时间在家里练习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这个三年级孩子表示,希望评委老师能看到他的努力,给自己一个机会。
  参加选拔的孩子中,除了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不乏有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与其他年级的孩子们不同,六年级的孩子有更重的升学压力。尽管如此,评委老师还是被孩子们精心的准备打动了,“成为小记者可以提升我的写作能力,会更多地帮助到我的学习。”孩子们纷纷表示,成为小记者和小主播非但不会分散自己的学习精力,还能增长见识。
  当然,低年级的孩子们表现的也很不错。虽然年纪小,但他们个个对小记者和小主播都有自己的认识,“成为一名小记者就是要去采访别人…”“小记者要把采访的东西再告诉大家,让更多人知道!”“小主播就是小主持人,可以上电视的”……看来,孩子们可真是做了不少准备。
  参与面试的每一个孩子都要经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现场问答等多个环节的层层考验。他们可谓拿出“十八般武艺”,唱歌、朗诵、舞蹈、乐器……个顶个地出彩。最终,参加面试的孩子中,有60%都顺利拿到了晋级卡,成为了微光社的星记者、星主播。
  孩子们表示,真的太开心了,“我一定会当好小记者的!”相信在微光社这个大家庭里,孩子们会变得更加优秀。
  没有拿到晋级卡的孩子们成为见习小记者、小主播,评委老师说,没拿到晋级卡的孩子并不是不优秀,可能是缺少经验,临场发挥过于紧张。在给孩子们颁发了见习证时,评委老师鼓励说,希望见习小记者和小主播能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方方面面,“我们期待也坚信你们在活动中能够获得锻炼和成长,顺利晋升为正式的小记者、小主播!”
  相信在未来,来自创意城小学的星记者和星主播,一定能在微光社这个大舞台上发光发热,个个都出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3145825.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732.png
微信图片_20200927145253.jpg